1white

往前吧 带着你的梦

【秀赫】末日余晖 10 完结


-车贤秀x李恩赫  完结章 9000+ 

-追到这里的朋友我也不用介绍了吧哈哈哈

-最长的完结篇 喜欢末日余晖的话就认真看吧❥

-“我肯定 在一百年前 就说过爱你”


10

 

萤蓝色光亮的腕环亮着,他试图去把光标对上贩售机的读码凹槽,然而总是“嘀”的一声,先前选中的能量水又被取消。

李恩赫站在贩售机面前第六次调整腕环上的交易数据,到现在他还是不能熟练的使用主城的自主交易程序。

巨大的人造光源如月球般悬浮在中央广场的上空,柔和的银白色光芒落在铺满琉璃砖的地面。

李恩赫正站在一台贩售机前发呆,人造月辉与贩售机的冷白灯光打亮他清冷的面容,是午夜阒寂的永无岛教师宿舍东区,他愣愣地握着手中的通讯仪,又看了遍那行简短的消息。

——睡了吗?方便出来一下吗?

 

那个C长官,或者说是车贤秀,在半夜三更给他发了这么条信息,莫名其妙。

李恩赫也没立场去说这人,毕竟自己收到这消息也是立刻就从睡眠舱里爬出来,还穿着一身李恩宥送来的睡衣——那是她男友Bruno新买的。高大魁梧的法国男人一套丝质睡衣穿在李恩赫身上有些宽大了,他倒也没在意。只是这宿舍区屏障比教学区弱得多,楼外气温不过几摄氏度度,李恩赫衣着单薄,搓着胳膊想买一瓶热水捂捂手都付不了账。

那人不会是在恶作剧吧?李恩赫这样想着,皱了皱眉。

可实在冷,他不得不继续调整腕环的支付界面,跟贩售机发起新的斗争。

 

一只手臂从他背后伸过来,深黑的的衣袖衬得手腕愈发皓白,蓝光迅速闪动,贴上了李恩赫按下的光标。

“刷我的吧。”

清朗温和的男声,像是路过的某位老师。


“哐当。”


李恩赫条件反射地急急蹲下身去抬挡板,把那瓶热水攥进冰凉掌心:“……啊谢谢您我下次还……”


他站起,转过身去。

 

“不用了,这么点钱而已。”男人答道。

 

那不是永无岛的老师。

穿一身黑制服的男人明明是军方的装束,风尘仆仆自远方赶来一般,头盔与面具还没来得及卸下,只露出一双隐在暗处的眉眼,腰腹间的枪带也裹得齐全,长靴贴着修长的小腿,锃亮的皮面在月辉下折射出炫目的亮光。

那是个十分高挑的亚洲人,李恩赫一米八的个子,他却比李恩赫还要高出半个头,宽肩窄腰被制服勾勒得极好,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气场。


李恩赫垂眸看那人胸口一枚银制勋章,刻画着希腊战神阿瑞斯,他把目光移到对方的脸上去,沉默半晌伸出了手。

“你好,C长官。”他淡淡地笑一笑。


听了他的话,那人眨了眨眼,单手卸下头盔和面具,上前一步握住了李恩赫的手。

“……你好。”那人深吸了一口气,挤出笑容来:“叫我车贤秀就好。”


李恩赫这时才看清车贤秀的长相。

那可以说是一张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的面孔,大而圆亮的眼睛,淡金色的瞳孔平添几分高贵疏离,高挺的鼻梁,不笑时微微下垂的嘴角和眼角相呼应,非常英俊甚至可以称得上柔和漂亮的面孔,却杂糅出了不统一的气质。

此刻李恩赫的手指被那人冰凉的手攥紧,竟从这位战无不胜的偶像英雄眼中读出了一丝可怜来,那是一种濒死的渴求和不真切的希冀,也许是柔软的月辉造成的错觉,那双大眼睛中似有水雾氤氲,就那样死死盯着李恩赫,让他想起被抛弃的小狗。


李恩赫心尖一颤,不动声色地挣开了手。

“你是,连夜赶来的吗?”他字斟句酌,不知道怎么同这位明明陌生却又必定羁绊深重的男人交谈,“你的手很凉。”


那人的黑制服上还有冰碴与碎雪,有来自海洋的森冷气息。

“是的。”车贤秀收回手去,倚墙抱臂而立,李恩赫能看见他的手臂在轻轻颤抖,却不像是因为寒冷,“回来这几天一直在跟上面汇报开会,刚刚才结束,我就从阿瑞斯直接过来了。”


李恩赫顺着他的示意去看远处没在黑暗中的一辆小型直升机,庆幸这人不是白天开完会,那岂不是得直接飞到永无岛教学区中心冲进教室来找人。

大名鼎鼎的C长官,行事作风怎么像个小孩似的横冲直撞。


李恩赫仰头喝了口水,把还烫着的玻璃瓶塞进车贤秀手中,示意他取取暖:“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

“我不知道你还没睡。”车贤秀愣愣地接过热水瓶,眼睛却一刻都未曾离开过李恩赫。

 

要是我没看到你的消息,不就白跑一趟了么。

李恩赫叹了口气,就着台阶坐下来,他轻声问道,你要和我说什么?


要不是胸口那块勋章清楚昭示着眼前人的身份,李恩赫一定会觉得眼前这位是个冒牌货。

那个传说中叱咤风云的战神,Aurora的队长,阿瑞斯的首席指挥官,怎么在他面前没有半点架子,反而像个不善言辞的自闭少年。


车贤秀的一头黑发剪得短,却因为自然卷平添几分稚气,他与李恩赫并肩坐着,打着卷的额发垂在眉眼上,说着些无关痛痒的话。

问李恩赫身体感觉怎么样,永无岛的生活如何,和李恩宥相处的是否融洽。

 

“车先生,你直接说重要的就好了。”李恩赫忍不住发自内心的笑起来,他是那种一笑便如冰雪消融的人,清冷的面目因为笑意变得温柔缱绻,似乎要糅进月辉中去一般,令身畔的人看得发愣,“从前,我指的是一百年前,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亏欠你的还是你亏欠我?”李恩赫想了想,“还是早已功过相抵,一笔勾销?”

 

车贤秀定定的看着他,那双眸子里流金般的色泽如潮水涌动,李恩赫不知自己说错了那句话,只觉得下一秒那眸中潮汐般暗涌的情绪就要冲破眼眶,变成少年人委屈失意的泪水,滴滴答答的落下来。


“哎……”李恩赫的语气温柔又无奈,“我哪里说错了吗?”


车贤秀虽然生得那样高大,但是这张娃娃脸着实让他于心不忍,他明白车贤秀嘴里估计也问不出什么具体事情,只能先一股脑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好了好了,是我亏欠你,对不对?”


车贤秀没有回答,只是别过头去,似乎在极力克制自身情绪一般,李恩赫能看见他的肩背正因急促呼吸与激烈情绪起伏着。


到底一百年前自己做了什么孽,李恩赫心想。

一个两个见了他就是要哭要闹的,李恩宥是个小姑娘情有可原,车贤秀又是怎么一回事?


他听见车贤秀垂着头,只低声重复那句话:“功过相抵,一笔勾销……”


原来是不乐意听这句话。


李恩赫靠近了些,轻声道歉:“也许我不该这样说,但我什么都不记得,想到什么就问什么了。”


“对不起……”

 

车贤秀回身狠狠把他拥进了怀里。

穿制服的男人生得宽阔肩背,把他紧搂在怀里如强硬束缚一般,李恩赫根本动弹不得。车贤秀柔和的言语和侵略性的行为完全是相反的做派,拥抱那样猝不及防不容反抗,落在耳畔的话语却如呢喃般极轻,带着触碰便会破碎的珍惜心意。


李恩赫怔怔地听他喃喃,听他自言自语。

“是真的吗,是梦吧,真的吗,恩赫哥……”


想也知道是在说自己苏醒这件事,李恩赫正要抬手去安慰,突然又听见那人发狠般的声音,是咬着后牙说的。

“永远都勾销不了的,李恩赫。”

“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一千年……永远都……”

 

李恩赫要抚下去的手停在半空,不知该不该落在那人后背上。车贤秀腰间的枪支抵着他肋骨,言语间搂住他的手臂也如冷铁般收得更紧,像是要把他揉进骨血里才好。


这样贴近着,以陌生人的姿态。

午夜的月辉下,李恩赫的心头突然涌上一种极其微妙的安全感。那人的体温,气息,甚至心跳的频率,都那么熟悉,仿佛存在于世间的另一个自己。被这样紧紧拥抱着明明是不适的,却又觉得理所应当。

像婴孩与母亲的胳臂,鸿蒙之际混沌未开的天地,很多年前的死生相依。

 

李恩赫本来想着是否该把这位过于劳累的指挥官送去六芒星做下精神检查,到这一刻他竟也变得茫然起来,只遵循着本能伸手回抱住眼前人的脊背。

似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头,出口只剩一声叹息。

 

 

关于车贤秀,李恩宥是只字不提,像是生怕李恩赫想起来又发什么癫一般。

走的时候六芒星的人也没来得及和他说明情况,只有那个叫Lily的女医生拉住他低声说了句——要和C长官好好走下去。

李恩宥与六芒星医生的争执内容还历历在目,李恩赫不能把这些线索串在一起琢磨,一琢磨就深觉大事不妙。

无论是敌人,恩人,朋友,兄弟……哪种关系都解释不通他与车贤秀的联系,所有线索都指向最不可思议的那条路,李恩赫拒绝面对。


那晚车贤秀走的时候送给他一个掌心大小的匣子,说是从前有关的东西都放在里面了,如果他希望想起从前可以看看。

“不想的话也没关系。”车贤秀对他笑了笑,“我只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李恩赫向来是平淡柔和不争不抢的人,他不明白到底怎样的从前会让自己不开心,在他的观念里过去的事不过云烟,并不会给现在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与纠结。


车贤秀除外。

这也许属于情债,清高如李恩赫也不得不还。


车贤秀但凡是个普通人,如他外貌那般是个可怜小狗,李恩赫倒也不在意把人捡回家养养,尽管他自己在这地方还没个明确的安身之地。

但车贤秀是什么人物?


李恩赫拿着号码牌等着进六芒星A区做定期检查,心中阵阵腹诽。


他不喜欢和那样光芒万丈的人物扯上关系,很有负担。

安静做事,低调做人,便是他苏醒后最大的夙愿。也许是从前的生活足够颠沛流离朝不保夕,对于不稳定生活的恐惧感如基因一般深深刻进了骨血之中,但凡有丝毫把安宁生活摧毁的风险,李恩赫都想要逃避。

 

奈何事与愿违,刚送走那位大债主没几天,他又在六芒星A区大厅和另一位阿瑞斯的军官迎头相遇。

 

“李恩赫!”那位金发碧眼的白人军官一眼就看见了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迈开长腿跑过来,“原来你真的好了!”

李恩赫看着那人勋章上的Steven,无论李恩宥还是六芒星也没提过他还跟哪位外国友人有关系。

“你他妈真的……”身材高大的白人军官拍了拍他的肩膀,深深呼了一口气,“一百年啊……总算……哎……”

李恩赫这才从那人的口型中分辨出,这人说的是再标准不过的韩语。

他关掉了同频翻译器,试探性地打了个招呼。

 

“对,车贤秀说你忘了。”

“我叫陆毅铭,跟你是朋友,一百年前。”

 

李恩赫没纠结这欧美男人怎么不仅韩语流利名字也像韩国人,只在心中暗自庆幸还好这个是实打实的朋友,他已经无法接受再多出一个奇怪的关系。

陆毅铭这人自来熟又多话,聊起天来没完没了,据说是Aurora的副官,也是阿瑞斯的高级指挥官,和车贤秀是好友。按陆毅铭的说法,一百年前他们三个就是朋友了,后来李恩赫被送进六芒星养着,他和车贤秀加入了阿瑞斯。

李恩赫对这人所说的话真实性存疑,暂且不说陆毅铭这个性格根本就不像他和车贤秀能玩得来的人,再者说到这个“三个人都是朋友”……


李恩赫带着些微侥幸问道:“我和车贤秀真的只是朋友吗?”

陆毅铭瞥了他一眼,怪叫了一声:“哟,你这不没失忆么,门儿清着呢!”

 

Lily正好被分配来带陆毅铭做检查,听了陆毅铭和李恩赫的谈论竟放下手中的屏幕,笑着伫立在一旁。


“你别跟我提,你俩那事儿,提起来我就气。”陆毅铭忿忿地拔掉血压器,“你俩招呼都不打一股脑去殉情,留我在那里拿枪射飞机,后面又一个进缸子一个进局子,五十年哎,一边盼你活过来一边盼车贤秀放出来,这破地方全他妈是外国佬,那时候同频翻译器又没做好,我英语贼烂,成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


“我还是能陪你说两句话的好不好。”Lily抬手敲陆毅铭的脑壳:“还有什么外国佬外国佬的,你可以看不起你这个身体,不能看不起我啊。”


陆毅铭看到Lily,一直臭着的脸总算柔和了些,转向李恩赫又开始绷起来,敲着桌子说李恩赫咱俩没完。

“我真的觉得你这个人很可怕李恩赫。”陆毅铭道:“你对他,怎么做到藏得那么深啊?”

“哈哈哈哈。”Lily紧跟着附和道:“C长官不也是嘛,谁能看得出来呢?”

“是,我还能说什么,天造地设天生一对,要不是走狗屎运,这俩木鱼脑袋木头桩子,就是互相为对方死几万次也凑不到一起去。”


“但还是很可惜的。”Lily坐下来,若有若无地看了李恩赫一眼。

“哎你们六芒星不是很牛吗?恢复记忆做不了吗?”陆毅铭也很纳闷,他说我真的看不下去车贤秀那个样子。

“你个医学白痴,这个做不了,除了李先生自己想起来,谁都没办法。”Lily叹了口气:“还是要看李先生愿不愿意想起来。”


陆毅铭仿佛此刻才想起主人公正坐在旁边似的,他“啧”的一声掉过头,双手按住李恩赫的肩膀,苦口婆心的说:“你怎么能……”

 

那一双近乎茫然的眼睛,如秋水般澄澈明净,里头盛满与世无争的温柔安定。

陆毅铭哑然。

他恍惚想起百年前的李恩赫,那个阴郁寡言的人,他的眼眸总是那样冷淡克制,似乎隐忍着莫大的悲伤,肩负着深重的苦楚。


此刻的李恩赫与百年前相比,容貌丝毫未变,哪怕是陆毅铭向来看不惯的稍长额发也未曾剪短,如当年一般耷在清秀漂亮的眉眼之上。可丢弃了颠沛流离的一生,末世穷途的逃亡,眼前的李恩赫已恍若重生,再也没有烦恼没有阴霾,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般,叫人不忍心再把过往那些繁杂的污痕划上去了。

 

陆毅铭似乎突然懂得了那天深夜车贤秀独自从永无岛回来,为何红着眼眶却笑得开怀。

他与车贤秀相识百年之久,从未见过那人发自内心的笑过一回,那天他才瞧见了,见那人扶着门框笑得弯下腰去,告诉他李恩赫和从前一模一样,李恩赫现在过得很好。


“陆毅铭,我怎么才能和他一起忘掉?”

满脸是泪的车贤秀笑着抬头看他,那人隐忍了百年的眼泪,未曾在人前落下,到那一刻才倾泻而出。

他笑着问陆毅铭:“我的身体里面流的都是他的血,叫我怎么才能和他一笔勾销?”

 


李恩赫是被破晓时分那一缕朝阳唤醒的,他打开睡眠舱,虚抬着手去遮那淋漓的辉光,心中还在想今天中控处怎么大清早就把光源调这么亮,一看通讯仪上的通知才得知,极夜已然结束,白昼在睡梦中悄然降临。

上次南方任务中阿瑞斯伤员众多,六芒星医疗资源有些紧张,李恩赫主动向六芒星递交资料申请加入医护团队,李恩宥闹了好几天也没能动摇他的意见。

 

“恩宥,你别太任性了。你哥本来就是学医的,在六芒星才是最合适的……”

李恩赫和李恩宥谈完就出门了,听Bruno在屋里劝她。

“不是我任性Bruno,我哥要是在六芒星我就没办法看着他……”李恩宥的声音带着哭腔:“我很害怕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怕他想起以前的事情,他又会不快乐,又会为了车贤秀变成疯子……”

“一百年,我等他醒来等了一百年,我怕没抓住他他就像一百年前一样没了,再也回不来了……”


“不会的。”衣料摩擦的声音,应当是Bruno把哭泣的李恩宥搂进了怀里:“恩宥,漫长的黑夜已经过去了,未来的日子里太阳永不落下。”

 


李恩赫从回忆中理出思绪,把目光转向床头的小匣子。

车贤秀那日给他的小匣子,他还没有打开过。

其实他也害怕。

 

那夜匆匆一面,车贤秀再也没有打扰过他的生活。放任自流一般,仿佛李恩赫无论想起还是忘记,他都不甚在意。

李恩赫也知道身为阿瑞斯的首席指挥官有多忙,也许那个人根本无暇去料理这桩百年前遗留下来的麻烦情事。

可是。

李恩赫侧躺在晨曦中,抬手戳了戳那个小匣子,像是在戳那位娃娃脸的军官一般。

——可是你为了我将余生献给了阿瑞斯。

——可是你以血饲我重生啊。

 

通讯仪震动,是陆毅铭发来的消息。

李恩赫知道那肯定又是和车贤秀相关的事情。

他没有点开。

 

——可是车贤秀已经是人类的守护神,李恩赫不愿再去以前尘往事争抢那人身畔的一席之地。

 


李恩赫是在跟孩子们告别的那一天得知的消息。

他非常不擅长面对离别的愁绪,跟孩子们说要调职去六芒星时甚至不忍看那些纯真的面庞,只低头划拉着讲台上的屏幕。


“……对,所以今天老师就要去六芒星了,过几年可能还会回来的,希望你们以后……”


屏幕上一条新闻,昨夜南方乌尔肯基地暴动,新的变异物种出现……

李恩赫正要划走那条消息,却捕捉到那个名字。


——阿瑞斯首席指挥官Cha hyun su主动申请前往乌尔肯平复暴乱,此次作战预计持续五年之久,目标是平复暴乱并在乌尔肯东部建立与主城对接基站……

——Aurora战队即日启程。

 

“不要走呜呜呜呜呜老师不要走……”

“呜呜呜呜恩赫老师几年太长太长啦……”

“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老师啊呜呜呜呜……”

 

李恩赫一个个的与孩子们拥抱,孩子们的挽留与哭闹声不绝于耳,眼泪鼻涕蹭在他干净的格子衬衫上,毫不掩饰地表达着自己的眷恋。

 

——不要走……

如果他也能像孩子一般将这句话说出口。

 

李恩赫背着包,那就是自己全部的行李,任李恩宥哭着把他送出永无岛,送上前往六芒星的客机。

他靠在舷窗上看李恩宥越来越小的身影,心中涌起无名的愁绪。


一轮红日已悄然下沉,停驻在海天一线,晚霞铺成长空,又融进波涛滚滚的海流。

夕阳透过舷窗落在他的眉眼上,隐隐描出那眸子里浅淡的金光。

李恩赫从包里翻出那个匣子,缓缓打开。


灰尘溢在空中,在流金般的晖光中漂浮跃动,被岁月封印的往事在这一刻脱落了枷锁。

一张照片,一张纸,一个残破腐化得伸手一碰就要变作飞灰的创口贴。


李恩赫捏起那张泛黄的旧照片,像素不高,在时光的磨蚀中更是变得斑驳。那是夕阳西下的海面,一个穿衬衫的男人背对着镜头静静立在海边,万顷金光逆着勾勒出那人的轮廓。

分明是李恩赫自己。

 

一张纸,潦草的字迹,都是英文。

“You and I were born into another world

We still fell in love like every boy and girl.

If our future lands us way beyond the stars

Hold my hand I’ll walk with you at least that far.

How did I lose my mind.

How I start to find.

Don’t know why……”

像是一首歌的歌词,却在最后一句戛然而止。

这个笔迹李恩赫见过,是苏醒时坠在自己腕上的牌子,记录着姓名死亡时间等基础信息。

 

李恩赫对着照片和歌词看了许久,缓缓叹了口气,掏出通讯仪打算问一句车贤秀走了没有,这才想起之前陆毅铭的消息还没看。

 

——李恩赫,这真是我冒死拍下来的,车贤秀要是发现我就完了。

——其实有时候我想想,记忆真的没那么重要,记不记得的无所谓,他怕你记起,怕你难过,但我觉得这份感情如果你错过了,也是很遗憾的吧。

——车贤秀的身体你也知道,早期的时候很不稳定,总是失控,跟你融合之后更乱套,有些事他害怕自己忘记了就记了下来,你看看吧。

 

随信息发送的插件照片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中零星几页,可见拍摄人非常慌张,好几张都拍出了残影,但李恩赫还是可以辨认出其中的字迹。

 


“您好。”

机长接到了客舱的电话。

“我不去六芒星了,可以麻烦送我去阿瑞斯吗?”

 

 


车贤秀没想到李恩赫会来。

那人几乎是跑到阿瑞斯A区主楼的,车贤秀在百重台阶上往下看,那穿着红黑衬衫的身影一路越过军方的层层检查一路朝他奔来。

车贤秀本来正站在主楼前与本次出战的临时分队一起分配装备,此刻他的腕扣和护腰还没绑好,便急匆匆迎着李恩赫的方向往台阶下跑。

身后的一列军人想喊队长,在看清楼下那位年轻男人的面容时不约而同地住了嘴。

 

夕阳如金练般铺陈在阿瑞斯主楼的黑曜石台阶上,那是恢弘的古希腊式建筑,在晖光的加持下更衬托出其庄严圣洁。

身穿制服的军官抛下了这数十年间所有伪装的冷漠自矜,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不顾一切地迎着暮光追寻。

 

“恩赫哥……”

他与那人在夕阳中面对面站着。

 

“你要走了吗?”男人弯下腰大口大口的喘气,仿佛跑了很久很久,日暮的风流吹乱他前额的发,遮住眼睛。

 

车贤秀点点头,战机将在十分钟后在A区起降中心起飞,他现在该做的是带着队员迅速到起降中心候命,而不是手足无措的站在这宏大的夕阳中,直面心中那道最舍不下的伤疤。

 

“我来送你。”李恩赫笑着说道。

“阿瑞斯真的好难进啊,如果不是你我根本连最前面那道门都进不来。”

 

车贤秀心头一紧,虽然在那人顺利通过关卡时他就已经猜到,而到开诚布公的这一刻他还是紧张的像当年那个十八岁的高中生一般,毫无长进。

 

“幸好,我的身份是阿瑞斯首席指挥官的配偶,还能见你一面。”

李恩赫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小的牌子,那是车贤秀把李恩赫送进六芒星时为李恩赫登记信息时写的。


姓名,死亡时间,以及亲缘关系。

写死亡时间时,泪水早就模糊了视线,那行临时定下的亲缘关系被滴下的水渍模糊了,晕成小小的一团,早就难以辨认。


然而六芒星的医护人员和阿瑞斯的军人都知道这个公开的机密,也是当初牵扯两方闹上军事法庭的那个协定。

十恶不赦却又强大无匹的恶魔抱着一具枯骨跪在漫天飞雪中,自愿伏法并与主城签订下终身协议,只求能救回他的爱人。


姓名:李恩赫。

死亡时间:2020年11月11日。 

配偶:车贤秀。

 

一队军人匆匆路过车贤秀身边,都读着表小心的望着这两个人,没敢出声。

螺旋桨的声音渐近,不断有直升机起落,机身划破长空,曳出灿金的尾羽,也于轰鸣中激起风流。

 


“恩赫哥。”车贤秀痛苦的闭了闭眼,还是笑了起来:“谢谢你这么远来送我一程。”

“但是,不要和我说再见。”

 

车贤秀此生都不想回忆起一百年前的李恩赫最后对他说的那一句极尽温柔的道别。

 

“五年,很快的,你等……”车贤秀轻蹙眉头,最终觉得自己没有立场说出那句等待,“你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问题就向乌尔肯基地发消息,只要我收到一定第一时间回复你。”

 

“你希望我等你吗?”李恩赫安安静静地站在夕阳里。

“五年,确实很快。”

“那五十年呢?”

“一百年呢?”

 

车贤秀哑着嗓子道:“……也很快。”

再次看到李恩赫站在他面前时,百年仿佛一瞬倏忽而过,他在那一刻忘记了这漫长的岁月里所有苦厄与等待。

 

“军事法庭里监禁的五十年,战场上出生入死的五十年。”


“如果真的这么快,你为什么还等的那么辛苦?”

 

暗无天日的牢狱,血海淹没的厮杀。

有那么多次痛到撑不下去,有那么多次想着死掉一了百了。他并非凡俗流言中的不死之身,只是他强撑着不让自己死去。那个人还静静躺在陌生的北国等着他定期输入的血流,这具身体里还流淌着属于那个人的血液与气息,脑海中还有属于他和那个人的回忆,那是他们的爱切实存在过的证明。


疼痛,失控,混乱,遗忘,自我拉扯。

车贤秀不得不一个字一个字的写下来,避免在一次次的暴走与崩溃中再次忘掉最重要的东西。

写下那年的星空和夕阳,大雪与吟唱,写下亲吻与占有,初遇和重逢。

 

——李恩赫,这是第十年的三月。从墙里看外面的天空还是一样的,但听他们说气候已经变了很多,以后樱花再也不会开了。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总是很担心你。

——李恩赫,这是第五十年的七月。主城迁到了雷克雅未克,这里有海,会下很大的雪。昨天去六芒星看你,五十年了,你的身体终于有了恢复,我真的好开心。

——李恩赫,这是第七十年的十二月。我在南方基地,不知道这一仗能不能打赢。肯定可以的吧,毕竟我身体里都是你的血,你永远在我身旁,有你在,我就战无不胜。


——李恩赫,这是第九十年的五月。最近常常梦见你,每次去六芒星看你,都恢复得比前一次更好。也许你快要醒来了。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可我总在害怕,害怕万一你会把我忘记。

——不过没关系,哪怕你忘记我,我也会一直替你记住。一百次,一千次,我一定会努力,让你记起。

 

 

“这一百年里你已经够努力了。”李恩赫向他走去,“这一次你不用努力了,我全都想起来了。”

 

车贤秀在落日余晖中深深看进那一双狭长温柔的眼眸,忽有火光如划破暗夜的柴薪亮起,那是一体同源的金色,是血液的印记,心跳的证明。

他听得见李恩赫的心跳声,战鼓一般,落在耳膜里。


那人站在日暮的晚风中缓缓摘下眼镜,一行眼泪滑落下来,又被风卷去,穿过漫长的时光,卷回很多年的早春日暮里。

红黑格子衬衫,牛仔裤,深黑的发被夕阳镀出金边,李恩赫站在他面前,又像站在这一百年朝朝暮暮的梦境里。


车贤秀仿佛又回到十六岁那年。

那时末日还未来临,没有病毒,他没有变成人人得而诛之的怪物,更没有成为众人敬仰的军官大英雄。

世界依旧车水马龙人烟鼎沸,他是背着书包挂着耳机的普通中学生,穿着洗得干净的校服白衬衫,于茫茫众生中与那人擦肩而过,只樱花落于书页匆匆抬眼,爱便落地生根,长了百年。


好可惜。

一百年前的世界再也回不来了,再也没有春夏秋冬,樱花与落枫。

可他终于能如一百年前一般将爱人拥入怀中。

盛大的落日余晖中,直升机的轰鸣与庄严的战神雕塑都不过云烟而已,他只顾低头亲吻这一件事情。

 

这一次李恩赫再也不会同他道别。

 

“带我走。”


李恩赫与他十指相扣。

 

“好。”

 

END


“真的到了写完的这一刻 我解放了 哈哈哈哈

真的很感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一路追到这里 我大半年没写文了 本来真的很懒很懒的 因为疫情隔离的契机 看了这部剧 脑海中有了故事 再加上大家的鼓励 竟一路写到了这里

我是那种写了就想尽量写好的人,所以可能剧情感情走的比较多。后面的新世界也用到了我之前打算写原耽时用的一些设定,能用在这里我也很开心。其实新世界这个设定说实话可以写得还有很多,按我给他俩的这个剧情框架可以写的还有很多。但就到这里完结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懒啊,哈哈哈,写文真的很累很耗费时间哒,因为有大家的支持和共鸣我才能坚持下去。

还是有点遗憾的,最后一章要圆的东西太多了!本来不说开车,给个仔细的亲嘴我还是有信心的!奈何塞不进去了呀!还有也想写在新世界甜甜的恋爱,或者后面的战地爱情故事(),都被过度走心的剧情占据了!我恨!

给秀赫写文就到这里了,不会开新文了应该。当然如果第二季出来了,我可能会卷土重来。

如果大家喜欢末日余晖,一定要多多告诉我,也许我会写番外。还是那句话,大家的喜欢真的是我最大的动力呀,每次看到你们用心的评论,懒惰如我都能一拍键盘觉得我还能肝!

再次感谢一路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经常给我长评的朋友等等,我的复健完成了!有缘番外再见(๑′ᴗ‵๑)爱你们!~”

评论(142)

热度(84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