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hite

往前吧 带着你的梦

【秀赫】末日余晖 09


-车贤秀x李恩赫 原著向 接第一季结局 双向救赎 HE

-这一章还没完结 下一章完结

-新的世界 开始了


09

 

BGM:Can we kisss forever-Kina


2120年,雷克雅未克,永无岛。


这是纯粹暗夜中被飓风与滔天巨浪围剿的岛屿,零下几十度的严寒把扬起的浪头封冻,而后又在寒风的暴虐中瓦解。一座光芒四射的城池如海市蜃楼一般浮在寒冷的极夜当中,那高耸达百层的楼宇直没进天幕,如黑海云天中遗世独立的仙境般,圣洁的灯火自每一扇窗口洒出来,带着儿童清脆的笑语声,朗朗的读书声,这是世间犹存的,最珍贵的希冀与未来。

穿白衬衫的青年站在讲台上,指尖划着显示屏,朗读课本的声音并不大,可清晰回荡在这件教室的每个角落,通体透明的墙体折射出教室内纯净莹白的亮光,与窗外墨黑混沌的天空形成了鲜明反差。

“……人类南部基地彻底瓦解,并入北部基地,统称主基地,公元2050年,中部与南部地区环境恶化,地磁改变,异化感染者不断增强,“云端”计划启动,北半球主基地十万人类迁都雷克雅未克,三大主城共立,永无岛负责人类幼儿培养教育,六芒星致力于尖端科研医疗,阿瑞斯为军方统领驻扎,数十年间都奔走与南半球流散副基地的和平与统一……”

 

“老师我有问题!”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举起了手,“为什么历史书里没有地下城呢?”

青年抬起眸子,温和的目光从镜片后投射出来,有些许无奈的样子。

按他的理解,地下城这种普通居民生存起居的地方是没必要写进历史书里的,但这样的话肯定搪塞不住这群五颜六色的人类幼崽。

“我也不知道。”于是他如实说道,缓缓划走那一页教案,露出一个有些抱歉的表情,“就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分配我来教你们历史一样。”

让一个刚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的“古代人”讲解他一无所知的当代历史。

但凡让他讲讲数学英语医疗生化,都不至于这么窘迫。

 

“好了你们不要为难老师,老师可是六芒星的人,来教我们是大材小用哎!”黑发的小女孩和年轻的男老师是同样的亚洲血统,对这位温柔好看的青年充满着亲近之意。

“老师老师,我听说你不仅是从六芒星来的,还是“云端”计划之前就在的。”一见有人捅破了窗户纸,其他小孩也立刻不甘示弱的八卦起来:“那老师是不是知道“欲望”病毒?是不是知道以前的世界?”

 

他负责的小孩是低升中阶段,正是难缠的十一二岁年纪,本就不是很擅长说话的青年苦恼的扶了扶眼镜,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小问题,寻思这课是真上不下去了。

“我不记得了。”

他快速的在屏幕上划拉出一位女老师的联系方式,示意她快来救场。

 

“还有还有,我有小道消息!”蓝眼睛的小胖墩自豪的拍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他们说老师和阿瑞斯的C长官认识!”

一时小小的教室惊呼声此起彼伏,要不是隔音效果够好,此时骚动应该会扩大到这整个楼层。

“C长官!”

“哇C长官吗!”

“对啊,我的姐姐就在六芒星,和老师在一个实验室哦,姐姐说老师“冬眠”时C长官来看望过他!”

“老师让我们见见C长官吧!”

“老师可以给我们带C长官的签名吗!”

……


能不能不要当着当事人的面聊这些八卦。

李恩赫给女老师又发过去一条催命的求救。

——快点吧李恩宥,再不来B293班马上要开粉丝见面会了。

 

“我不认识你们的那位C长官,不要乱说。”李恩赫摇摇头。

“……啊……”孩子们失望地拖长了声音。

一个小女孩伤心地趴在了课桌上,闷闷不乐地玩起了书包上的小挂牌,李恩赫眼尖,能看见小挂牌上写着“Cha Hyun Su”——那是赫赫有名的阿瑞斯首席指挥官C的全名。

 

漂亮但坏脾气的女老师闻讯赶来时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孩立刻安静下来,任老师检查着记录仪看小孩们吵嚷了多久。

“历史课闹了五分钟三十七秒,全给你们扣到娱乐时间上去。”李恩宥拖长声音警告他们,又转身对李恩赫小声说道:“哎,怎么让你来教历史……”

李恩赫淡淡地看着她,无辜茫然的样子。

“你刚来,不该带低升高的历史的,Bruno马上就过来接你这节课,我和教务反应了,你先回去吧。”

李恩赫客客气气地打了个招呼,又对小孩儿们鞠了个躬,如释重负的走出教室。

 

李恩赫并没有回宿舍,只是站在连廊的栏杆边静默地俯瞰这片天地。

漫长的极夜自他苏醒时起已开始,铺天盖地的黑并不是他残缺印象里人间的模样。

在六芒星的时候还没有这样明确的感觉,全世界最顶尖的科研水平都聚集在那里,硬是人工割裂出不同的气候区来适应不同样本与治疗所需。那段时间他刚刚苏醒,还不能适应僵硬的身躯,每天拖着个移动铁柱跟着走,上面挂着各种仪器和输液管。光是A区那一栋楼,每路过一个房间就俨然是不同的温度环境,外面的世界怎样一无所知。人造光源无处不在,从蓝色的液体中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撕开漫长黑夜的刺目白亮令他差点再次晕厥。

李恩赫现在还记得那一堆人脸贴在玻璃缸外观察他的惊愕神情,仿佛自己是水族馆里最名贵的大鱼。

那群白胡子老头一边跟他交流一边难掩激动的敲着手中的仪器进行记录,挨个把他拖进实验室从头到脚都做了细致的检查。

“恭喜你,李恩赫。”慈眉善目的白人老头抬头和他握手,“欢迎来到新世界,加入主基地六芒星。”

 

“这是重生啊……这是奇迹!”

“什么重生,严谨点说他就是康复了,医学定义上他一百年前就没有确认死亡。”

“他送来的时候什么样子,Owen你不记得吗?那能叫活人?标本还差不多!”

“他是极其稀有的感染者,血液的治愈能力不能跟普通人相提比论……”

“当时是军事法庭提的要求,我觉得C也就是发痴,真没想到……”

 

李恩赫从他们的讨论中拼凑出了关于自己的信息。

一个一百年前死得就剩一把干枯皮肉的人,就泡在这大缸子里泡到现在,泡活了。

虽然他并不知道现在的医疗水平如何,但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能算是医学奇迹。

一百年。

李恩赫躺在检查舱里发呆,钢面的舱顶反射出他的面容,那是一张二十岁出头的,清冷温和的年轻相貌。

想想这样离奇的复生,他摸了摸脸,心里空落落的,谈不上欣喜,更没有激动。

他没有记忆,比起重新回到人间,更像是初次诞生的婴儿,婴儿哪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

能证明他身份的就只有手腕吊着的那块写着名字和“死亡”时间的牌子。倒是有个自称是他妹妹的女孩当天就从永无岛赶过来看望他,一见面就又是哭又是骂的,让李恩赫手足无措。

 

李恩宥,看名字确实是亲生兄妹。

不过李恩赫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把哭成泪人的女孩拉到镜子面前并肩站着,礼貌地提醒对方不要找错人。

——我和你长得一点也不像。

李恩赫实事求是的说道。

六芒星的亚洲人非常少,李恩赫总觉得眼前这个陌生的亚洲女孩是看到个亚洲人就激动弄错了对象。

“而且你要是我的妹妹,今年应该一百多岁了吧。”李恩赫打量着女孩顶多二十岁的年轻面庞,是他惯来的疏离与冷静。

“我后来也感染了。”女孩显然无法接受李恩赫的态度,她别过脸去,想到从前那个永远追在她身后对她关照的无微不至的哥哥,眼泪忍不住往下掉,直直封堵住要为自己辩解的喉咙,“我主动接受了改造,就是怕你万一醒了认不出来我……”

“李恩赫,我就是怕我要是死了就等不到你,怕我老了你认不出来我……”

李恩宥蹲下身子抱住双膝,那双腿在百年前的改造中已经因副作用失去了灵活性,她再也不能跳舞了。

她单薄的脊背在抽噎中颤抖着,她说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你怎么能为了他去死,你怎么能全都忘记……

李恩赫听得云里雾里,得知他和这个女孩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再结合女孩的态度,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是个负心汉,当时脑子一热跟哪个坏女人殉了情,留下这个似乎和他关系并不一般的妹妹苦苦等待。

“……我辜负了你吗?”李恩赫拔掉一只连在手背静脉上的输液管,这才得以蹲下身子,试探的问道:“你一直在等我?”

 

然后就挨了女孩一拳。

“……没有,就算有也是他……”李恩宥咬着牙说,半晌又叹了口气,倔强地别过头去:“算了,他活该。”

 

是李恩宥强行要以家人的名义把李恩赫带去永无岛一起生活。六芒星的工作人员也阻拦过,说李恩赫的去留必须C长官回了主基地才能决断。

“李恩赫是我哥!和他有什么关系!”李恩宥死死拉着李恩赫的手腕,她说要不是他我哥会死吗,就是他害死了我哥。

李恩赫很想辩解说自己这不又活了,看着李恩宥过激的表现还是没说出口。

白胡子的老头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说小姑娘,你这样是不对的。

“如果没有C长官和军事法庭的协议,六芒星根本不会花费大量的医疗资源维系李恩赫的生命体征长达百年,如果不是C长官定期用自己的血来养,李恩赫早就干枯的血肉也不可能重生。”

“你不能趁C长官不在主基地的时候把人带走的。”

 

李恩赫沉默地听着,心里大概已经知道这个C长官就是一百年前与自己纠缠最深的人了。

所以他能活过来都是拜那位长官所赐吗?为什么这个人要为自己做到这一步呢?

 

“那本来就是我哥的血。”李恩宥的眼前又浮现出很多年前那个人抱着一具枯骨从战机上走下来的情景,失而复得的激烈情绪令她浑身颤抖。

“按照基地法规,只有亲属拥有带走病人的权利,我和李恩赫是法律上的兄妹,他现在在基地唯一的亲人就是我,他理应跟我走。”

 

一位女医生笑起来。


蓝眼睛的女医生眼睛弯弯:“看来你并不知道当初C长官是以怎样的名义请求六芒星的医疗援助的……”

 

一阵铃响打破了诡异的氛围,名牌上写着Lily的女医生迅速接起通讯器,那是来自南方乌尔肯基地的电话。


“六芒星A区910。”

“是的,C长官,正如我先前给您发送的视频和检查资料,李恩赫已经苏醒,所有生命体征都很正常。”

 


“C长官,您要和李恩赫通话吗?”女医生试探地问一句“……记忆吗?”,Lily回头看了眼李恩赫,有些遗憾的样子:“没有恢复。”

女医生有好一阵子没说话,仿佛在等那边的回应。

不小的实验室内一时无人吱声,连咋咋呼呼的李恩宥都没再闹腾。

 

“对,我们通知了他妹妹,现在就是他妹妹非要把他带去永无岛……”

“……嗯好的,我会转达您的意思。”

 

后来六芒星的人同意让李恩宥带走了李恩赫,这是C长官的指示。

 

李恩赫以新任老师的身份加入了永无岛,眼睁睁瞧着教务总领对着屏幕上自己的资料——写满医学学历,理化奖项的过往资料,打上了个历史老师的头衔。

“你缺席的这一百年,错过的所有时光,忘掉的过往,算是教学生,也教教自己嘛。”教务总领笑着给他挂上工牌,可李恩赫明明看见了那资料的发件人,简简单单一个“C”。


李恩赫站在连廊把苏醒以来所有的事在脑海中如幻灯片中放映了一遍,孩子们还在上课,站在玻璃走廊上还能听见Bruno讲历史的声音,那可比他顺畅流利太多了。

李恩赫深吸一口气,零下几十度的天气,永无岛却温暖如春,所有寒冷都被阻绝在外,以保证孩子们最佳的生长教育环境。远处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也因屏障的存在几不可闻。

漫长的极夜预计会在月余后结束,而后转入极昼。

他仰头看着墨黑的长空,数点星子镶嵌其中,遥远的地平线上,萤绿的极光如蛰伏的狼眼,倏忽亮了起来,而后连成一道绸缎似的绿光,卧伏在远天上,分开了苍茫天地的边界。

 

“喔!极光!”

“是阿瑞斯的极光吗!”

“极光回来了!”

 

下课铃响,无数孩子奔跑着从教室里冲出来,趴在栏杆上眼睛亮亮的看着那一线极光。

 

阿瑞斯的顶尖军队——“Aurora”极光。

近年来地磁改变,自然环境不断恶化,每年主城进入极夜时正是南方气候最稳定的一段时期,Aurora一般都会在这个时候南下回收基地,将仍存的怪物变异种清剿俘虏。

Aurora的专用战机也如极光一般会在空中曳出一道幽幽的绿光,每年极夜快结束的时候,人们一抬头就能看见那划破长空的萤绿,昭示着主城的守护神阿瑞斯胜利回归。

 

人人皆知的C长官就是Aurora的首席指挥官,同时也是其中唯一一张亚洲面孔。

那个被孩子们崇拜的,当做英雄的C长官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

据说是一位血液和眼睛都是淡金色的俊美少年,是从“欲望”病毒时期至今最强大的特殊感染者,拥有能歼灭数千怪物的顶级战斗力和超强的瞬时自愈能力,被认为是不死之身不败之人。曾以一人之力摧毁了大半个南部基地,背负上百条军方人命,被送上军事法庭处以五十年的监禁。这样一个嗜血的恶魔在经历了这一切后竟金盆洗手,主动加入了阿瑞斯并签下终身为人类战斗的协议。三十年时间建立出Aurora,亲自带队回收了散落的数百个基地,战功赫赫,摇身一变成为主城的守护神。

 

绿光划破长夜,一架通体银白的战机从李恩赫所在的连廊上空飞过,如流星与极光的碰撞,每个孩子都仰起头来,澄净如玻璃球般的眼瞳中映着那绚丽的辉光,带着灼热的向往与最赤诚的崇拜,那是阿瑞斯啊,是英雄,是安稳,是这新纪元的守卫者,是他们梦想成为的救世主。


——C长官。

李恩赫仰起头来,在心中默念。


口袋中的通讯器震动起来,李恩赫低下头去看。

一条来自陌生人的信息。

发件人没有用他一贯的公开端口,而是选择了私人端口,发件人处不再是单单一个字母。


——“我回来了。”

——车贤秀。


TBC


“好家伙 感觉不是迈入新世界 是迈入了一篇新文 大物语事件

跳脱原著的框架和氛围来构建未来世界我好爽啊 终于有种重新开始的感觉的 不用那么沉重了!我一下子就收不住了 下一章再完结!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个发展

希望大家会喜欢我构建的新世界 新身份 新的境况

以及 新的失忆 新的狗血 新的轮回 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再见!如果大家评论多我努力明晚就更!(不是威逼利诱你们的意思哈哈哈是如果你们喜欢这个走向可以让我知道我就会写得更快!ヾ(◍°∇°◍)ノ゙)”

评论(77)

热度(4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