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hite

往前吧 带着你的梦

【秀赫】末日余暉 01

•车贤秀x李恩赫  原著向 接第一季结局 双向救赎 双向暗恋 末世文 HE

为尽量贴合原人设会比较慢热  有私设 OOC在我 预计五章完结  篇幅2w左右

更新速度看情况 看得人多就写快点吧 但不要催更哦


01


——“雪下的好大。”


陆毅铭看了眼他左手拎的东西,又看了眼已按下的电梯,红色的数字跳动闪烁着。

那张原本属于边尚宇的,向来如刀锋般冷硬的脸庞露出一丝轻浮促狭的笑意,显得违和至极。

他问:“去看你的朋友?”


电梯门“叮”的一声,像停火的微波炉对刀俎上的鱼肉发出邀请。

车贤秀对陆毅铭的问题置若罔闻,只如往常一般静默地垂下眼帘走了进去。


陆毅铭已经把那个人锁在顶楼整整四天了。


一开始车贤秀问过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特殊感染者可不会那么容易死。”陆毅铭不知道从哪个房间里搜刮来一台switch,翘着脚坐在沙发上打着游戏,“他要是熬不过去那就不是,留着他有什么用,不如死在楼顶。”

“啊,他很聪明。”陆毅铭想起了什么似的,流露出颇为期待的神情,“我倒是希望他能熬过去。”


“你要等十五天么?”车贤秀想起那人眼底的黑雾,如活物一般肆意涌动,“他不可能是才开始变异的。”

“对,他是和我说过,哪天开始变异的来着?反正要不了几天黄金时期就快过去了。”陆毅铭耸耸肩,“但我为什么要相信他的话?”

车贤秀没说话,任陆毅铭拔掉游戏卡细细打量他:“不会吧,我们的救世主车贤秀大人。”又是那种半是嘲讽半是无奈的神情:“你就算失忆也不能忘记那个人怎么利用你的吧?难不成你还关心这种人的死活?”


确实,二次变异之后车贤秀就记不清从前的事了,自然也不大记得李恩赫。

只知道他是绿色家园的领导者,曾对他发号施令。车贤秀离开绿色家园那天,李恩赫还追在他身后欲言又止过,再多的便没有什么了。

没有恨意,自然也谈不上关切,他只是觉得该为李恩赫说些什么。

毕竟重逢后已经变异的李恩赫在认出他的那一刻就恢复了神智。


“十五天不吃不喝,他现在还是个人类,受不了的。”

“受不了就死掉好了,人命算什么东西。”陆毅铭嗤嗤地笑,“不过要是你朋友的命,那还算点东西。”


“随便你咯。”钥匙落进他手里,陆毅铭笑着,直勾勾地盯着车贤秀,他说你随便去救。


那天车贤秀并没有去。

陆毅铭眼里的蔑视太显而易见,边尚宇的眼睛那样锐利凛冽,被那样的目光看着,他甚至能读出陆毅铭未曾说出口的潜台词。

——那样对你的人你还去救,真是贱骨头。

车贤秀并不在意陆毅铭对他的看法,只是觉得自己仅存的良善确实不合时宜。他记不得李恩赫到底和自己有过怎样的纠葛,但想想也知道应该全是烂透了的回忆,那么忘了也好。

至于李恩赫怎么样,此刻便如同陌生人,又何必替他强出头呢。


车贤秀只是这样想着,随手把钥匙揣进从不知哪具尸体上扒下来的旧外套里,回到自己占领的那个小房间,他倒在床上,几乎是一瞬间就睡着了。


太累了,好久好久,他终于能够休息。


身体二次变异之后,紧接着便是漫长的逃亡,数百公里,装甲车避开城市与民众聚集地,沿着山路开,一盏又一盏暗黄的隧道灯,一折又一折的天光,过后便能看见蜿蜒的海岸线。

浩大的雪幕无声无息,覆盖了所有坍塌的楼宇和不成框架的废墟,像在祭奠这片死气沉沉的国土上被欲望纠缠的亡灵,倒有几分粉饰太平的意义。


“就这里了。”卫星地图上面标记着陌生小镇地名,陆毅铭一转方向盘,胡乱把车头捅进周遭看起来最称得上体面的居民楼里。


后面几天依旧在战斗,新雪掩盖住的除了尸体,也有在暗处狩猎的怪物。当然,那些怪物却不知在这两个人面前自己才是猎物。

都是些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但层出不穷,车贤秀便不得不像个连轴转的机器人,每天都在感受扑面而来的腥臭血气。

直到终于平息下来的这一天,耳机里却又出现了噪音。

满身风雪的李恩赫倒在他面前,这片天地有了第三个人的呼吸。


车贤秀这一睡就是三天三夜。



醒来的时候方觉得口袋硌人,他低头去掏。

钥匙,还有一个东西。


在床上盯着钥匙和那东西发了会儿呆,看了眼窗外肆虐的暴风雪,回过神来之时,他已然站在李恩赫面前,手里拎着又大又笨的垃圾袋。


BGM:Another day——Monkey kiz/punch


顶楼什么都没有,只有铁质的晾衣架和遗留下来的居民为宠物搭的棚,半人高。满目皆是白色的积雪,只有那棚下有一小块扎眼的红。为猫狗遮风挡雨的棚顶堪堪盖过那人大半个身体,蓝色牛仔裤紧贴着红色的格子衬衫。

李恩赫手脚都被腕子粗细的铁链铐着,那是陆毅铭从军方的装甲车里翻出来的东西。他被陆毅铭锁在那里,脸朝内缩在棚内。外头风雪大作,那人露在外头的一截牛仔裤和鞋已经被雪掩埋,看起来是很久没有移动过了。


不知道李恩赫是否还活着。


车贤秀走过去,从垃圾袋里扯出棉服,再从棚里笨拙地扯出那个人,蹲下身子用棉服把他的身体裹了起来。


李恩赫的身体像冰块一样冷硬,车贤秀把他从卧倒的姿势拽成坐姿时似乎都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那人的脑袋随着拉扯的动作毫无生机的耷拉在车贤秀的肩头,车贤秀不得不稍微后退一些去捧住他的脸。


“李恩赫……”车贤秀低低地唤了一声,轻蹙着眉头看那张已经结上薄霜的脸。

李恩赫闭着眼睛毫无反应,睫毛都结着冰。伸手去探鼻息,狂风夹杂着暴雪已然将他的手指吹得了无知觉,除了刀刃般的冷风感受不到多余的气流。


零下十几度的暴风雪,整整四天没有进食。


车贤秀还想再唤一声,但又觉得没什么意义。

心头涌起一阵复杂又陌生的情绪,他怔忪了一瞬,沉默地掏出钥匙去开李恩赫手脚的镣铐。


——埋掉吗?埋在哪里?

他脑子里开始浮现出一些奇怪的问题。


怀中僵硬冰冷的身体似乎动了一下。


一开始车贤秀还以为是自己开锁的姿势牵动了他的身体,直到有微乎其微的鼻息落在他颈侧。


“李恩赫?”车贤秀扳过那人肩膀,看对方缓缓抬起头来,藏在黑色额发后面的眼睛睁开来,从空洞到清明。


“车贤秀……”

李恩赫的声音本就是低的,此刻发出的声音更如蚊呐,不结合微微翕动的唇形根本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你……”


李恩赫的身体似乎还没有多少力气,车贤秀只得拉着他一起缩进狗棚里坐着,把那人因为寒冷颤抖又无力的身躯扶在自己身上靠住,抬手去够垃圾袋里剩下的东西。

一瓶水,一块面包。


车贤秀还记得李恩赫有个妹妹叫李恩宥。

在零碎的记忆片段里,他记得李恩宥曾对他说过那样一句话——她说你好像一只小狗。

前因后果都记不得,只记得女孩凑近打量他时不可思议的眼神,还有那句小狗。

车贤秀不明白李恩宥是不是在骂他,怎么会有人像狗呢?


此刻他蜷在这逼仄的空间不知做什么想什么,只能静静地看李恩赫咬面包的侧脸。

应该是他第一次这样近的看李恩赫的脸,没有眼镜的隔阂。

向来一丝不苟的黑发乱得不成样子,又是冰又是雪,顺着瘦削的下颚往下滴水。那双隐藏在碎发后看不清的眼睛,眼尾像毛笔落下时挑起的一线,本该轻佻,生在李恩赫脸上却那样倔强。鼻梁纤细挺直,嘴很小,却尽力拉大去啃咬足够多的面包。

他突然觉得李恩赫也像一只小狗。

一只被抛弃的小狗。

两只小狗肩并肩坐在狗棚里看这场席卷整个世界的暴风雪。

两只被这个世界抛弃的小狗。



“谢谢。”李恩赫抬手用残破的袖子擦掉嘴角的面包屑,也顺便抹了把满是霜雪的脸颊和头发。

车贤秀看他特地把胳膊从自己给他裹上的那套棉服里抽出来,低声解释了句:“衣服是干净的。”

李恩赫似乎对他的话有些意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非他所想的意思。

“其他人呢?”车贤秀问。

“不知道。”李恩赫轻声回答:“楼塌了。他们要么被军方带走了,要么……”

车贤秀想起那群人里还有李恩赫的妹妹,便没再问下去了,只点了点头。


“为什么救我?”李恩赫接着话头问他,眼睛却看向纷纷扬扬的雪花。

他没想到车贤秀会反问他一句,那你为什么来找我。


“其实我也不知道。”李恩赫淡淡的笑了笑。

李恩赫很少笑。

笑起来才能发现他的嘴角像一只狐狸,同眼角一般弯翘着,笑起来的李恩赫给人一种很奇妙的错觉,是近乎温柔的,清澈的,和那人捧在手心的雪花一般带有转瞬即逝的脆弱感。

照理说这样的李恩赫是陌生至极的,可车贤秀又隐约感到熟悉。


“你离开的当夜我就变异了,是一路跟着你找到这里来的。”李恩赫侧过脸看了看他:“我不会开车,你知道的,就劫持了一个没感染的正常人,威胁他替我开车,跟他说事成之后会保障他的安全。”

他轻描淡写的阐述了一下他们在滨海公路前段被怪物拦截,最终他还是没能保住那个人,车也废掉了。

“沿着海岸线走了很久很久才找到。”李恩赫哈了口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跟着你,可能是因为无处可去了吧。”


李恩赫在撒谎。

陆毅铭的行驶路线诡谲,除非放个GPS在他们身上,不然这数百公里李恩赫根本无法准确地找到他们的藏身之所。况且与正常人搭档能一路顺利逃亡至数百公里外的此地,李恩赫变异后的实力也绝对不会太弱,怎么刚被锁上几天就一副差点丧命的模样。


李恩赫头脑相当聪明,却同他说出这样显然易见的谎言,车贤秀一时竟不知这人究竟在想些什么。


“该你回答我了。”

李恩赫没有给他反问的余地。


“我不想成为凶手。”车贤秀低声答道,“如果你死了,我也会是杀害你的凶手,不是么。”

车贤秀的眼睛又黑又亮,哪怕垂着眼帘,那眼底映着雪色,也泛出星点的光。


李恩赫突然就想起从前,想起他让大家投票决定车贤秀去留时,自己也曾说过类似的话,来促成他想要的那个结局。

他以为车贤秀已经全都忘记了,那些过去的事。


“你还记得么?”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有一丝道不明的期待,那本是不该存在的,却在那一夜之后如盛夏的藤蔓般疯长。


“记得什么?”


李恩赫抬眼看纷纷扬扬的雪花,本是盛夏,这场雪却下了快有半个月。

阴霾覆盖天空已经好久,他也已经好久没再看过同些日子一般的夕阳。


他挺想问问车贤秀是否还记得夕阳的样子,但那个人摇着头说从前的事几乎全都忘了。


“这是第多少天?”车贤秀问他。

“第十六天。”李恩赫勾着嘴角笑一笑,他说现在我和你一样了。


车贤秀一怔,这个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熬过了最难熬的第十五天么?

“所以你才……”

李恩赫咳了两声,轻描淡写两句带过难熬的昨天。

“要不是你,我可能就醒不过来了。”


车贤秀还依稀记得自己感染第十五天的感受,仿佛要将肉体与灵魂撕裂开来,像被钉在十字架上凌迟的罪犯,枯骨捧着一颗仍在跃动的心,而魔鬼的刀刃就在心尖上剐,一片又一片。那浓稠的黑暗里,似曾有一人向他走来,拾起他被魔鬼夺取的血肉,救赎者的掌心开出玫瑰花瓣,把碎裂的灵魂又捂回他空洞胸口。

“车贤秀。”他还记得那个人唤他名字,一遍一遍地。


他一直记得那个极轻,以至于难以辨别音色的呼唤,仿佛把他从地狱召回人间的耶和华。


那天李恩赫出现在他面前,带着满身风雪。

苍白的皮肤浮着黑色的脉络,眼底的黑雾如活物般涌动,是摘下耳机的那瞬间,开口轻唤了他的名字。

——“车贤秀。”


那个声音不知怎么的,和李恩赫的面庞重叠着。


车贤秀缓缓站起身来,对李恩赫伸出手,他说跟我下楼吧。


车贤秀也撒谎了。

他并非是介怀成为杀人凶手,只不过他恍惚觉得李恩赫似乎曾在某种意义上救赎过他,哪怕只是错觉,也已足够他放不下良善。


哪怕他知道李恩赫是个坏人。

陆毅铭说他是个坏人,李恩赫自己都那样说。


——“可我不是什么好人。”李恩赫抬头看他,也看进漫天飞雪里,“你什么都不记得,凭什么相信我?”



车贤秀垂头看着李恩赫,那人的神情冷淡又骄矜,和在绿色家园时像又不像。

那时的李恩赫明明一无所有,明明只会拿笔和手术刀的孱弱人类在怪物面前低微如蝼蚁,他却那么冷静理智,像精密器械,少了人的温度却显得无懈可击。

此刻的他终究也成为了怪物,照理说应该更加强大了,却反而从内里露出些藏不住的脆弱来,好像渴望着却又怕求不得,向着灭亡却又为某些东西不得不带着怯逞强活着。


车贤秀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而那样的目光明明是猜忌的冷漠的,他这样看着,竟读出了恳求来。

那过于清澈的眼神,赤裸的,没有阻挡的。他感觉向来迟钝的自己第一次这样看穿一个人,又像早就明白透。


车贤秀想起什么似的,把一直放在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大概是自己睡觉时压到了,本就坏了的东西更加歪斜,他低头掰了一会儿才俯身递给李恩赫。

“你的眼镜。”


那天陆毅铭把李恩赫扔进电梯里时,眼镜正好掉在车贤秀脚边,他收进了口袋。


李恩赫颤抖着接过眼镜,不知道是冷还是没有力气。


他向车贤秀伸出了手。


刚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熬过黄金时期的特殊感染者身体机能难以恢复,李恩赫抓住车贤秀的手好一会儿都没能站起身来。

车贤秀背对他蹲下身来,抓住李恩赫的手放到自己肩头来。


他背着李恩赫踏进风雪里,一步步踩着及膝的积雪往天台铁门走。



风雪似乎将一切都消音了。

这个地方,再没有任何“人类”生存的踪迹。坍塌的废墟,蜿蜒的海岸线,连绵不绝的雪色,直直与铁灰色的长天相连。


十八岁的车贤秀,二十三岁的李恩赫。

人生的前十几二十年似乎从未存在过一般,没有车水马龙,没有柴米油盐,没有人山人海。所有的挣扎纠缠,所有平凡的日子都回不去了,像泡影一般,不留痕迹的消失了。

这片天地间恍然只剩下两个羁旅者,以近乎依靠的姿态在风雪中前行。


“谢谢你相信我。”

冰凉的鼻尖蹭在车贤秀颈侧。


漫天风雪里,李恩赫在他背上睡着了。


TBC


大半年没写文手真的好生 第一次写这种题材 他俩这个原人设太难写了吧 一个表面木头一个表面冰山 我一边写一边苦不堪言 其实看剧的时候我只想写他俩睡觉  奈何我从来写文就必须先走心没法儿干走肾 (无能狂怒) 会努力把他们的故事和感情进展交代清楚的 

大家喜欢的话多多给我评论吧 小红心小蓝手都不重要 我只看重评论 看到大家的想法我才会更有动力好好写下去 康撒哈米达!🥰

评论(75)

热度(131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